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说话与笑...


我真的不会说话了
我不知道哪句话
是有意义的
还是没意义

我真的不会说话了
我不知道哪句话
是有重点的
还是没重点

我真的不会说话了
我不知道哪句话
对方会开心
还是会生气

我真的不会说话了
我不知道哪句话
别人喜欢听
还是不喜欢听

我真的不会说话了
我不知道哪句话
是中听的
还是不中听

就连最基本的沟通
我都做不好
真的好失败

曾经我以为
笑口常开
是最好的

最近才发觉
原来笑
也会惹来怒骂

曾经我以为
学习要不耻下问
最近才发觉
原来不耻下问
也会惹来意见与不满

真的不晓得

何时该说话
何时不该说话
该说那句话
不该说那句话

何时该笑
何时不该笑

何时该发问
何时不该发问

或许最好的
就是面无表情吧
不说不笑不问
这样至少
不会让对方不开心
不会惹来怒骂
不会惹来意见与不满


# 失败者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