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感叹...

经过三番四次的延迟后,我...终于在十分钟前,开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部落格~~为什么是第二个呢?在某年某月某日,本小姐我...曾经在无名开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部落格...也可以说是我人生最失败的部落格~~

端午节的到来,也说明了是我们享受粽子的美食节~~经过痛苦的等待后...今早,我妈终于完成我的心愿--裹粽子了~~当然,在这之前...我曾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她一定要让我“帮忙”~~而所谓的“帮忙”也就是越帮越忙了~~

在六年前的端午节...我在好玩的心态下,决定要学习裹粽子!!理所当然地,妈妈成了我的“师傅”~~然而,接下来发生的却是...因为我的聪明材智,妈妈决定放弃我这个“学生”了...她给了我三张粽子叶,叫我到屋边的沙堆,先学习裹沙子...))>.<((... 而今年,妈妈终于没有叫我裹沙子了~~今早裹的是碱水粽,是最容易裹的粽子...在妈妈的协助下,我全程总共裹了六粒我努力的结晶~~虽然速度很慢...可是我真的好开心哦!!虽然我裹的粽子都是畸形的,甚至有残废的(少了一个角的)...可是我不在乎~~重要的是我曾进尝试过,努力过!! 煮粽子时,妈妈叫我加水...打开盖时,不小心让那些水蒸气烫到手...真的很痛!!被烫到的地方都红了!!都不知道是不是跟热的东西有仇,时常都会被烫到。

到现在...我碰热的东西时都很小心,也很担心... 被烫到最严重的一次是中一的时候,右边的部分都被烫到,当时只有我跟个二哥在家...吓得他立刻抱我去冲水...之后叫邻居载我去看医生...那时真的很痛很痛,痛到凌晨三点多,痛到睡不着,痛到我连哭都不会了,可以说是麻木了吧...到现在,两年多了...我的脸上,手上,身上,大腿上都还留着疤痕... 觉得当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真的不简单,我妈真的很合格~~

有时候会想,我妈什么都会,煮的东西都很好吃...可是,在我身上好像完全看不到这些特征...而且我做什么东西都很粗心...甚至试过煮水煮到整个堡都焦完了!!我真的很笨...多几年...逼不得已离开妈妈到外面生活时,我不敢想象那时我会过得怎样...
受伤的手...有点夸张...
现在痊愈了一些...希望不会留疤痕~~

2 条评论:

阿亮 说...

啊。。。你真的很不小心哦。。。
你跟热的东西真的不和。。。=.=a

~*S*yiN*~ 说...

是真得很不和...可能是前世结下的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