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发现...

几天前发了一个恶梦...这个梦,让我明白了原来我是这么爱我的家人...甚至可以为了我的家人而牺牲性命!!虽然,我一直都不很满意我的家,甚至觉得这个家很烂...不像一个家,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好像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对其他人一点都不了解,也不知道对方要的是什么...

爸爸...在我心中,他太严肃了。或许是工作的关系,他的嗓音很大...每次跟他说话,可能是因为他的嗓音的关系,都觉得他在骂着我...也因这样,我不喜欢跟他说话。而且,他都很喜欢说一大堆人生大道理,这也许是因为他在社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知道人心险恶,希望我们以后出到社会至少有一点常识吧...爸爸吸烟,这是我最讨厌的...我不明白,烟真的这么好吸吗?不但浪费钱,也危害健康!!每次嗅到烟味,我都会伤风...

妈妈...在我心中,我跟妈妈的距离是最近的...可是我觉得,她都不太理我...很多时候,我都希望能得到她的关心...可是,得到的却是她的敷衍...心真的很痛...这或许是她工作辛苦,会到来要放松自己吧?而且,每次要她带我去买一些东西,她都会拖很久...有时真的很不爽!!

二哥...在我心中,二哥真的变了很多...变得很难亲近...小时候,我跟二哥时常吵吵闹闹地。但是,至少我们的距离很近,不会像现在那样,一天都未必会说上两句话...很怀念小时候,虽然二哥跟我相差五岁,可是我们还是能一起玩,有时会到对面的草场打羽球。虽然我打得很烂,打没多久二哥就不要跟我打了...可是每当他心血来潮问我要不要打羽球时,我都会很开心地答应!!就像一个小孩得到糖果一样满足~~我们还会给对方取很多花名...

大哥...因为年龄差距太大的关系,我跟她的接触很少很少。只知道他小时候很坏蛋,读书可以读到整个书包都不见了!!上中学后也慢慢的变好了。他不爱在家,每次放学后都会跟朋友出去玩,打篮球...踢足球...钓鱼...他很好动,也很大胆,跟我二哥比起来简直一个天一个地!!

前几天,我跟朋友们突然聊到中学生叛逆。我朋友就问我们,有没有想过要叛逆?叛逆这两个字,让我想起我中一的时候。那时我也算蛮叛逆的,每天骂粗话...上课时老师讲课我在睡觉...每天晚上跟男生聊电话聊到久久,连妈妈都骂我。

可是在我心里,我还是会控制我自己,不会让自己变得太叛逆...在我心里,时时都会有一个无形的压力,告诉自己不能辜负爸爸妈妈...不能让他们的血汗钱白白浪费在我身上...中二时,我也慢慢地变好了~~这也许是我心里天使的法力比恶魔的法力强吧?

不管我对家人的埋怨再大,他们在我心目中永远是第一位!这也许是血缘的魔力吧?昨天妈妈回去家乡了,我又要孤单单地一个人吃晚餐了,真的很不自在...不管怎样,我们永远不可能恨自己的家人,永远不可能伤害自己的家人...当然,在我的人生中,朋友也是很重要!每个人的一生中,没有朋友,他的人生就不完整了...



爸爸妈妈~张栋梁

没有评论: